《緝魂》「李燕」介紹:孫安可精彩演繹四種人格,還身兼美術?

--

《紅衣小女孩》、《目擊者》導演程偉豪的新作品《緝魂》於1/29全台上映,這次結合了懸疑推理與驚悚的元素,表現比以往的作品更完整,是部值得二刷的好電影!

《緝魂》

以下有雷,請斟酌閲讀。

在《緝魂》中飾演李燕一角的孫安可,在片中除了扮演李燕這個人物之外,同時還必須演繹王世聰、唐素貞、梁文超這三個人物的内心世界。今年才23歲的她,憑著精湛演技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現在就來帶大家認識這位中國女演員孫安可。

《緝魂》

孫安可簡介

孫安可1998年2月2日生,今年23歲,原名為張曉唯,中國大陸女演員。2016年以驚悚喜劇《衰鬼記》出道,隔年主演的校園劇《惡魔少爺別吻我》播出 ,她在劇中飾演性格跋扈,敢愛敢恨的嬌嬌女莫昕薇 ,該劇也是其首次擔任主演的影視作品。2018年,她出演金庸武俠劇《倚天屠龍記》,飾演楊不悔一角,因脫俗氣質與美貌而獲得頗多關注。12月,她主演的清裝劇《夢迴》播出,2020年7月主演古裝劇《殺破狼》。

《倚天屠龍記》
《惡魔少爺別吻我》

孫安可為《緝魂》貢獻了兩幅畫作

其實從孫安可在微博上就能發現她非常喜歡畫畫與攝影,她常常會分享自己作畫的成果、底片相機的照片給粉絲。而導演程偉豪知道孫安可喜歡畫畫,也畫得很好,就讓她創作了兩幅畫作當作美術道具。大家看電影時有發現嗎?這兩幅畫除了油畫顔料以外,還加入了毛線與釘子的元素,象徵著電影中彼此相繋卻又互相傷害的個體。

孫安可微博
孫安可微博

孫安可在《緝魂》的字跡

相信有看過電影的大家,應該就知道李燕在切換不同人物性格時,口音、動作、眼神都會不一樣,而其中一個設計就是左、右撇子的轉換。本身是右撇子的她,為了能真實的在電影呈現完美的字跡,用左手苦練寫字,才有了電影中的模樣。而她也分享了自己一開始練習用左手寫字時的潦草字跡。

孫安可微博

孫安可拍攝《緝魂》的心得

孫安可在微博上寫下了自己從通過《緝魂》劇組試鏡,到準備拍攝、電影殺青這過程的心得,以下分享原文:

2019年冬,那一天陽光很好,我接到進組通知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,在床邊愣了不知道多久,手足無措。經紀人跟我說:「安可,你要永遠記住這種感覺。」一年後的今天李燕和大家見面了,這一路走下來就像一場美夢照進了我的現實。如果你已經看過電影,那應該能體會到我那時的壓力。我不過多劇透,只想說李燕這樣的角色是我夢寐以求的。如何詮釋,成了我夜不能寐的難題,我演每個角色都需要真實真切的感知和進入狀態。可李燕,狀態多變,跳進跳出,讓我琢磨不定。

孫安可微博

紮實的​​劇本,優秀的導演,專業的對手演員。作為一個電影新人,導演能把這麼重要的角色交給我,這種信任也變成了某種壓力。在片場我總問偉豪導演:「你覺得這條行嗎?」他笑著說:「行!」他總是很少說話,走到現場抿著嘴角微微點頭然後對我抬起大拇指,讓我這樣一位初出茅廬的新人找到自信。從練習左手寫字,對著鏡子練眼神,到現場觀察其他演員的行為舉止,逐漸交融……幸運的是這次旅程我遇到太多可愛的人,給了我莫大的幫助和鼓勵。感謝劇組的每一位,才有了今天你們看到的李燕。希望大家喜歡《緝魂》,喜歡單純、深情、極致、深沉的李燕。我是青年演員孫安可,我會不忘初心,努力前行。我會永遠記住這種感覺,因為太珍貴了。

--

--

安琪拉看電影🎬

全新官網:angelalovemovie.com 最新電影影評、電影資訊分享 | Instagram:angelalovemovie